捕捉日光的动人神采 打造轻透柔的独栋透天宅

Published by

Posted on March 10, 2018

此案为屋主自地自建的独栋透天厝,没来得及做客变,在即将完成的阶段,才找到卡纳设计操刀规划,故格局上多了一些既有的限制。整栋的2、3 楼是姐姐一家人的生活空间,以开放式的格局安排,透过简约、干净的线条描绘出现代风质感,搭佐充沛的采光优势,且结合自然的木纹肌理,调和出温暖、舒适的家屋氛围。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设计师运用了哪些设计手法,创造出好感且迷人的居家环境。

Key point x 4
Key Point 01 电视墙一体两用 丰富领域机能
在客厅到楼梯之间打造一座双面机能的墙面,面向客厅处为电视墙,电视两侧与下方的铁件收纳柜,纳入喇叭与电器用品,型塑俐落、时尚感的整体造型;电视墙的背面作为收纳柜,以木作为基底、赛丽石作为台面,到楼梯间的微型领域创造出休闲感的咖啡吧,梯下设计一处卧榻空间,午茶时光可在此一边品尝咖啡,一边欣赏窗外的宜人风光。

Key Point 02 微调动线且加入收纳 强化厨房整体机能
原本的厨房空间为L 型,无摆设任何的收纳柜,经卡纳设计接手后,动线规划微调成ㄇ字型,增加电器柜,强化厨房机能,且将厨具的摆设方向朝向客厅,置入水槽功能的中岛台面降低高度,当屋主在厨房里烹调时,一抬头就能看到餐厅与客厅的动态,聚焦的设计巧思让家人的互动更为凝聚。

Key Point 03 入口处规划小玄关 让卧室领域更完整
原本主卧里床的摆设方式,让空间显得拥挤,一开门就将内部的景象一眼望尽。现在于门口打造一处小玄关,让动线做了转折,有点喘息的空间,并于床尾处打造一块更衣室,让更衣与休憩机能界定分明,室内更充分被运用。

Key Point 04 创造阅读空间 替生活挹注休闲氛围
三楼共用的书房区里,在壁面打造格状的大书墙,开放的柜体让摆设的物件也能同时妆点空间,美感与实用机能相融,一旁还创造留言板,让家人可随兴涂鸦或是以磁铁吸附纸条的方式来沟通、情感交流;一上四楼来到阅读与简报区,以四片木作门扇打造的收纳柜,刻意拉宽的设计手法让空间更显开阔,同时区隔出公私领域。

Source : 设计家 Searchome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