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ngo interior

为什么总会被自己遮到光线呢?把照明装对位置 避免不必要的阴影产生

Published by

Posted on January 4, 2017

你家有这样的现象吗?
不管你家的灯泡装到多亮,每次看书、做菜、写作业的时候,都觉得光线不够?

有次我到永和现勘,屋主为了光线问题,把家里的每个空间都装上足够明亮、约40w~60w的白光,但老婆还是嫌不够亮。到现场我才发现,每个空间的主要照明都装在天花板正中央。客厅、厨房、书房安装的是吸顶灯。 「开灯的时候都觉得房间够亮、甚至太亮,但当坐下的时候,就觉得眼前一片黑,自己的头与身体都会遮住光线,怎么晃怎么避开,都很难摆脱阴影。一开始觉得应该是光线不够,所以我们换了更亮的灯泡。」老婆无奈的表示,「没想到反差更大,只要身体遮到光线的部分,就显得更暗了!」不只是厨房,连小朋友阅读的书房也是遇到同样的问题,书房唯一的照明就是吸顶灯,60w的灯泡让整个书房非常明亮,但小朋友看书的时候都要侧一边,「自己遮到光、课本变得很暗。」

灯光位置 Light placement

吸顶灯简单大方、又很好用,但也要看使用的空间,如果是在客厅,大家的活动空间都集中在空间中央、且只是要看电视、阅读,则40W左右的吸顶灯就够。但是,当使用的是「空间的边缘(edge)」,像是靠墙的流理台、靠墙的书桌、浴室的洗脸盆等,来自中央的光源势必会被自己挡掉。

要改变这种照明不良的状况,应先确认自己的使用位置,然后于使用定点的前方、上方安装照明,若是书房,应即刻放置台灯、阅读灯,才不会增加眼睛负担喔!

 

(SOURCE )內容來源:設計家 Searchome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