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上海出租屋,改造成Airbnb上的诗意禅居

Published by

Posted on February 3, 2017

一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出租屋,起名攵(pu)舍(she)。


他说攵字有打败的意思,寓意打败苟且的生活。

【室内设计】老上海出租屋,改造成Airbnb上的诗意禅居

所谓家具清理也要物尽其用。设计师把卧室的大衣柜横放在底墙做成了工作台,并用挂网在上方做了一面「工具墙」。

居然还安了射灯……据说墙上挂的就是这次改造的作案工具!

工作台左手边,靠近卧室的侧墙,设置了茶台。

是不是有点眼熟?这不就是那可怜的锯腿餐桌嘛!

他还从花鸟市场买了一些铺石,又买了四根木条钉桌上封边。

整体看来,客厅虽小,却在满足所需功能的同时留出了动线,使过道不会过于拥挤。

铺上棉麻布,颜值立刻爆表了。

设计师从某宝上买了灰色地毯,遮住了原来破破的仿木皮革木板。

说来你可能不信,这床四件套花了改造的三分之一的钱!不知道该夸改造费用少还是赞设计师重视体验肯花钱……

右边置物框,居然是卧室衣柜抽出来的抽屉……

床头的白桦树干横挂的是山上的芦苇,田里的稻穗,高粱,小麦,都是设计师亲手用3毫米粗的麻绳编起来的!某宝也是强大,更要赞的是设计师君的耐心和手艺!

床尾的一字板是两片一米长的板拼在一起钉在墙上的。板比较长,很难打孔、埋螺栓,据说费了**劲才弄好……

板上的瓷砖水泥瓦,也是建材市场淘的样板。旁边的实木梯子用来挂衣物,不能更赞!

床的左边是一号古董

床右边是二号古董,油腻厨房里出镜过的古董桌……棉麻布真是万能文艺装饰~

因为是独立的 Airbnb 房,特意还准备了干泡茶盘。设计师认为,之所以不放茶几,是不想让它高过床的高度,床在这个大空间里算是一个天际线。

最后,让我们再来看看一些其他改造细节:

工作台一角

卧室几角

文艺空间怎么能少了绿植

看到一个普通出租屋,被低成本改造成如此清新民宿,是不是有些动心?

 

source :散文吧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