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空气清净机! 9 款你一定要种在家里的排毒绿栽

Published by

Posted on December 2, 2017

大部分民众对于居家空气清净并不重视,但糟糕的是,有许多毒素潜伏在居家空气中。虽然空气净化机可已达到净化和排毒的效果,但也有着噪与要价昂贵的缺点。幸好,可以利用植物就能有效的净化我们周遭的空气!不仅如此,青翠的植物比笨重的空气清净机更能带来美化功能。

以下将列出 9 种可以有效过滤可能导致你和家人生病的毒素,更同时扮演美丽装饰的居家植栽。

01 常春藤 English Ivy
优点:
春藤被称作最能净化空气的居家植物,同时也能维持永久的优雅外观。另外,对于有饲养宠物的家庭来说,是非常好的选择,因为它可以去除空气中残留的粪便和农药等物质。不过,请记得帮常春藤装盆并让宠物远离-因为它对动物有毒性。
如何照顾:
常春藤在潮湿的土壤和较冷的温度下生长最好。如果想要分送给朋友,只要剪下一小部分重新栽种即可,超简单的!

02 印度橡树 Rubber Plant
优点:
虽然「橡胶」听起来和空气清净完全没有关系,但印度橡树最厉害的地方是可以发出高浓度氧含量净化空气!它们有着外观光滑、厚实的椭圆形叶子的独特外观,同时可以长到 8 英尺(约 2.4 公尺)高。
如何照顾:
印度橡树相当容易照顾,仅需间接阳光照射,当土壤干燥再给水即可,但如果它的叶子转黄,那就代表你的给水过多了。

03 观音宗竹 Lady Palm
优点:
观音宗竹的外观为居家注入满满的热带气息,手指状的竹叶能去除包含甲醛、二甲苯、氨和甲苯等毒素。
如何照顾:
观音宗竹喜欢间接阳光和舒适的温度(华氏 60~80 度,约摄氏 15~26 度),并保持土壤肥沃,每 2 年重新施肥一次。

04 雪佛里茶马椰子(夏威夷椰子) Bamboo Palm
优点:
雪佛里茶马椰子除了可以除去和观音宗竹相同的毒素之外,同时也可以作为天然除湿机,在风水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-它的树节数量和繁荣或运气呈正相关。
如何照顾:
雪佛里茶马椰子在间接光源、舒适的气温与营养的土壤内就能生长得很好。当你感到土壤开始干燥时,添加干净的水分并保持室温湿润。确保你的盆栽排水优良,死水对这株带来好运的植物而言可是个坏消息!

05 百合草 Lilyturf
优点:
百合草向外生长比向上生长来得容易,这使它得到了「爬来爬去的百合草」这个可爱迷人的名字,同时更能净化含有甲醛和氨的空气。它在夏天和秋天皆会绽放薰衣草色的花朵,成为让它大受欢迎的理由。
如何照顾:
百合草通常在户外较为常见,以覆盖地面的形式生长,但种在室内也相当适合。适当的照射和遮蔽、每周浇水,你就能拥有一株快乐的爬行植物!

06 吊兰 Spider Plant
优点:
虽然原文名字带着 Spider 不太讨喜,但是吊兰的居家环境有很大的帮助。仅需短短 2 天内能去除室内空气中 90 % 的甲醛、一氧化碳和甲苯。吊兰的下垂外观更能成为家中悬挂植物的好选择。
如何照顾:
吊兰是植物新手的好选择,换句话说,它们很难被养死,只要保持土壤湿润,室内不要太热,它们就能维持健康状态。

07非洲菊 Barberton Daisy
优点:
美丽的非洲菊为所有家庭带来欢愉,但它真正的美丽在于看不到的地方。非洲菊抗苯、甲醛、二甲苯和甲苯。但它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,在夜间释放干净的氧气,让你睡眠品质更加提升。
如何照顾:
身为阳光爱好者,让非洲菊的沐浴在阳光下是最好的。你甚至可以考虑在夏天给将它们移出户外;别忘了曝晒的同时,一定要保持土壤湿润。

08 罗比亲王海枣 Dwarf Date Palm
优点:
不要让原文的 dwarf (侏儒)混淆你了!这株迷人的亚种棕榈种植物可以长到 6- 12 英尺(约 1.8 – 3.6 公尺),如果要种在室内,必须小心谨慎!他们细长的叶形在任何空间都能令人印象深刻,同时也能妥善去除空气中的毒素。
如何照顾:
室内的棕榈植物不需要特别维护,让它们在潮湿、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生长,明亮或间接阳光皆可。另外提供一个种植撇步,如果你用温暖的水浇水,就不需要再多做修剪了。

09 蝴蝶兰 Moth Orchid
优点:
蝴蝶兰是去除二甲苯和甲苯的专家!经常涂指甲或油漆墙壁的你,非常需要在你的起居空间中种一株蝴蝶兰!
如何照顾:
蝴蝶兰容易照顾,每周浇一次水,土壤可以干燥,但不要太久。它们喜欢高湿度以及有太阳的环境,但在中午不适合过度曝晒。

你目前在家养了哪几种室内植物?你有什么专属的照顾撇步吗?快来和我们分享吧!

Source : 设计家 Searchome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