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对清洁方法让你的毛毯地垫像新的一样

Published by

Posted on December 6, 2017

方法一摩擦力与静电力可去除棉絮毛发
使用小道具:橡胶手套
Before
地垫上黏了许多头发与棉絮,如果不清除干净,反而让家中地板干净度受到影响。

1. 好用的秘密武器就是一般清洁用的橡胶手套。


2. 手上套着干燥的橡胶手套来回顺着表面纤维的方向抚擦,即运用手套的摩擦力及静电效果,可吸除毛发与灰尘。


3. 不用一分钟,棉屑毛发就会结成球状,再抓除掉毛屑球即可。


4. 去除毛发与棉絮之后,是不是干净许多了!


方法二棉絮毛发直接吸除黏除最快速
使用小道具:宽胶带、胶纸滚轮、吸尘器择一
对于一般的布毯,使用吸尘器来吸除,是最快速的方式,也可以使用宽胶带来黏除灰尘毛发,或市售的滚轮胶纸也是便利的选择。


方法三油性食物污渍用洗碗精搭配热水去除
使用小道具:纸巾或抹布两条、热水、洗碗精

Before
掉在毛毯上的油性固体污垢。


1. 使用纸巾或干布把固体污垢抓起。


2. 滴一滴洗碗精在湿布上。


3. 来回按压在污垢处并等候三分钟,待洗碗精分解油污后;最后以一湿一干的布重复按压,去除污渍。


方法四饮料污渍先按压吸除
使用小道具:干布、湿布各一条、吹风机
1. 液体打翻在布毯上时,先用「干布」按压,利用向下压的力量帮助抹布吸收液体。


2. 以干净「湿布」拍打并按压,稀释掉饮料糖分或颜色后,用干布吸掉水分,最后用吹风机吹干即可。


达人说
持续重复这样一干一湿的步骤,就可以把大部分饮料处理干净了。若是有留下严重色素的痕迹,可以使用棉花棒沾取稀释的氧系漂白水来做局部擦拭,但为了避免毛毯颜色脱落,一定要先在不明显的地方做测试。

Source : 设计家 Searchome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