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条加铁条,让置物空间不再拘束的REMLshelf

Published by

Posted on December 27, 2017

极简x随性x实用
今天要介绍给大家认识的这个置物架名为「REMLshelf」,是由两位建筑学系的学生Tadej Podakar 和Luka Fabjan 共同设计,与以往大家认知的置物架可是有大大的不同。因为他们舍弃又平又宽的平面来置物,将所有东西改以「夹」的方式来固定,不但可以灵活调整,重点是还非常的与众不同。

REMLshelf以七根木条与两根铁条所组成,在不放置任何东西时,它也能像是艺术品一样的装饰墙面,因为设计师保留了木头的原色,让整个画面变得温暖有质感,并且在木条上头多设计了几道切割痕迹,使得整体不致于呆板,在使用上也比较容易将木条举起。


可沿着轨道自由举起,甚至是整个从装置上拿起来的木条是为了夹住各类型的物品,从简单的书本到大一点的盒子,只要造型不要太过夸张,体积太过大,都可以利用木头本身的重量来固定。


总觉得用这么小的面积来固定很不安心吗,那还可以搭配上传统的层板,上头能放置的东西又变得更多了,而且更可以随意调整左右大小高低。设计师在底部装了不显眼的挂勾,包包衣服外头就像被木头吸住一样,看起来十分逗趣。


REMLshelf 目前还没有量产的计画,属于概念设计,所以在市面上是买不到的,如果对这个概念有兴趣的人们可以亲自在家里动手玩玩看,或许大家还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改造,设计出更适合自家空间的创意置物架啊~

Source : 设计家 Searchome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