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电影院更有临场感?家用投影机、音响设备的 5 个超实用设置 Q&A

Published by

Posted on January 10, 2018

你喜欢在家打电玩,或看电影、剧集吗?还是你觉得现在的视听设备不能满足你了?近年来有越来越多屋主,选择在家装投影设备和多声道喇叭,享受超有临场感的私人电影院!一起来看看有哪些规划重点吧!

Q1. 打造家庭电影院,有哪些基本配备?
入门款着重基本设备的采购,例如:蓝光机、投影设备、模拟多声道的前置音响等,就能达到简易的视听效果;如果想再更进阶,则可依照需求再加装5.1 、 7.1 声道组合、扩大机、电动幕等,若能在装潢时与整体空间一并规划,也能获得较好效果。

Q2. 装设投影机有限制吗?我家适合做家庭剧院吗?
如果要装设投影机,需要考虑到机器的投影距离和投影尺寸,一般来说,空间深度在 3 米以上,较适合装设家用投影机。

Q3. 如果要装投影机、音响设备,需要动到原本的装潢吗?
想要做电动布幕、隐藏式设计,或安装多声道环绕音响,建议在装潢前就和设计师讨论,并注意投影机、音响线路隐藏问题,投影机应和墙面保留至少50 公分距离,预留散热、通风和维修空间;若是选用可携式的投影机和音响,则可不必担心会动到装潢。

Q4.「商用投影机」可以用来看电影吗?和「家用投影机」有什么差别?
虽然同样有大萤幕的效果,但商用投影机主要为简报投影用途,因此萤幕亮度较高,显示比例通常为4 : 3,因此画面、色调容易失真;而家用投影机显示比例通常为16 : 9 ,着重色彩、对比、解析度的呈现,画质细致度较高,比较适合观赏影片。

Q5. 视听效果不如预期好,该怎么改善?
视听效果不如预期好,可能是空间的遮光效果不足,或是空间坪数太大,需要加强隔音设计,装潢时可加装吸音板,尽量减少金属材质的使用,或是利用布质、丝绒窗帘加强吸音、隔音,同时也能达到遮光效果。

Source : 设计家 Searchome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