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准拿捏黑灰色 个性风与舒适感都加分

Published by

Posted on March 21, 2018

针对个人生活形态与需求而特制的空间,具备流畅感与隐秘性,光线带来的通透感让住所如发光体般闪闪发亮,引入光线打亮灰色墙面与黑色柜体。沉稳实用与个性质感共处一室,设计师之手显现屋主特质独有的空间样貌,正如门牌号码般独一无二。

长时间出差在外的屋主,期待居家以个人所需为出发点进行设计,在这里扬弃一般水泥墙面隔间,选择透光玻璃与收纳展示柜体作为空间区隔,不仅收纳整理的功能更为完整,整体空间也更为放大。采光充足让大面积的黑灰色调不显暗沉,木头的温暖调性扮演着恰如其分的调和功能。

Design Keypoint 01 界定与连贯的虚实交错 延伸空间感

水泥粉光打造的天花与墙面,塑造空间整体基础调性,添入同为灰阶的纹路肌理变化,低调简约却不显单调。裸露的梁柱在视觉上带来延续性,降低了区隔感,形成顶上空间风景。

Design Keypoint 02 灵活运用多工设计 空间运用更多变

与客厅一气呵成的餐厅与厨房,结合中岛轻食区与餐桌的复合功能,增添主客的互动性。降低厚实墙面的使用比例,经由柜体与展示架区分出公私领域,不仅提升功能性,更添加空间规划的灵活度。

Design Keypoint 03 特殊材质与处理手法 散发低调美感

设计师的低调设计一点也不单调!水泥粉光墙面的灰色调,带有深浅变化与纹路走向,呈现优雅灰阶美感。搭配黑色特殊漆面,不见黑色调的浓重,却另有一番质感与个性,令人加以驻足品味。

Design Keypoint 04 通透光线居家自成发光体

运用透光玻璃作为空间区格的材质,保有隐秘感与光线的流动性,引进自然光,让人感受到光线变化所影响的空间氛围,更在黑灰色间扮演着重要的协调作用,突显低调的纹路美感与细微变化。

这一处充满个人色彩的空间,是屋主远游归来释放身心与招待友人的场域,经由设计师在空间比例与色彩搭配的完美调配下,呈现仅此一处、无可取代的私领域。黑灰色调在添入光线与温暖木质调后,个性鲜明之外更显舒适宜居。

Source : 设计家 Searchome

ADD A COMMENT